發文作者:dowdow | 西元紀年 2008 年 十月 22 日,星期三

我在大崗的午餐

  舊文新鋪。這一切的一切,或許這裡頭存在著一些原因也不一定。大約是三、四年前的作品。探索的童年時代,探險開始XD

=====我是分隔線,在這邊賺不到P幣=====

  鐺鐺鐺鐺……鐺鐺鐺鐺……下課的鐘聲響了,這是吃午飯的時候了。

  我們依照慣例去把午餐推回來,有一桶湯一大盒飯以及兩大盒菜。把這些都放上推車後,幾個人就一邊嬉戲一邊把推車推過人聲鼎沸的走廊。

  教室裡,已經有人開始排隊準備盛飯,也有一些人在後面洗手台打鬧,但就是沒有人將放置午餐的桌子擺好。我便放棄了推車這邊,去把桌子拉出來,這時,幫手就會出現來把桌子擺好,擺好桌子的同時,推車也已經到達桌子旁準備卸貨。

  菜香在我們打開鐵蓋子時溢出,飯瓢湯匙夾子也在這一瞬間進佔,同一時間,一位同學的手也出現在飯菜中,隨後他的口中邊嚼邊說:「嗯…不太好吃…」,哇塞!有沒有看錯?他用手直接抓大家要吃的食物!一回首,排隊等盛飯的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驚人速度將手伸向飯瓢,有這麼飢餓嗎?你排第一個,又不會有人跟你搶。隔了一會兒,那人還在盛飯,一碗飯要這麼多時間?原來他拿著兩三個碗。

  「同學,你拿這麼多碗幹麻?別人在後面排隊很辛苦耶!」
  「我是在幫某同學盛飯啦!」

  我向教室中搜索一遍,咦?那同學不是還在較室裡跟別人聊天打屁嗎?現代人是不是只剩下聊天打屁,而手腳都斷了呢?只顧自己,浪費其他人那麼多時間。

  算了,在這個社會中,你是沒辦法改變什麼的。

  我走到盛飯隊伍的尾端,自己也加入等待的氣氛中。朋友幫朋友佔了位置,三三兩兩有人從隊伍中間插入,我向講台上看去,本來應該管理秩序的人就站在那裡破壞秩序,我幼小的心靈正期待能夠制裁一切的老師出現。

  教室後門打開了,老師走進教室中坐下,原本預期音響的聲音會降低,結果,聲音更大了…老師也加入破壞秩序的行列。我們老師定下的規定是:中午盛飯時,有一股長坐鎮於講台之上控制秩序,並且等大家就坐後統一開飯,用以維護公平正義。今天那位本來應該「控制」秩序的同學已經開始吃了,他的同伴也和他邊聊天邊吃飯。常言道:班級是一個社會的縮影。我想,這就是我們當今的社會吧!

  終於,隨著時間消逝,我越來越接近盛飯區。忽然之間,有一位同學插入隊伍之中,引起小小不滿。

  「喂!你怎麼插隊?」
  「厚—某某某要我幫他盛飯嘛!」
  有一部分的質疑立刻消音。
  「幫人家盛飯就可以插隊?還有沒有道理阿!」我說著,其他消音的見有人說話,便也跟著附和,那位同學才放棄插隊。真是霸道,幫某人盛飯就有特權?

  我又一步接近盛飯區,有幾個同學站在對面,等排隊盛飯的人將盛具放下時拿下,這樣就不用排隊了,真是太聰明了…這些人大概又點起我心中的怒火,只是,在這個社會中,你是沒辦法改變什麼的。

  飯是吃完了,明天還有一樣的事會發生,算了,在這個社會中,你是沒辦法改變什麼的。

發表迴響

分類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