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文作者:dowdow | 西元紀年 2008 年 三月 24 日,星期一

武陵奇聞1:側門奇遇

  我不知道我自己有沒有恆心,畢竟今天一直到後天都是期中考。心血來潮想要開闢一個新系列-武陵奇聞。

  在武陵的日子也不多了,趁著這次心血來潮,多紀錄一點有趣的傳說或見聞好了,說不定有一天就會有人看到「武陵史記」之類的東西。

  廢話不多說,進入正題:武陵奇聞之側門奇遇。

  民國九十七年三月二十四日,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。

  我和David、成懋一同去拜訪下一回武陵奇聞的主角Goshman先生,作為段考下午的消遣順便請他明天去上課,回程途中,在學校側門附近,一位西裝筆挺的中(老)年男子將我們攔下打招呼。

  「你好(中文)」他伸出他誠摯的手與我們握手,我們也跟他握手,接著,他用英文問我們是否來自武陵,然後稱讚武陵是個好學校(best school!)。

  他自我介紹說他是一個日本人,很抱歉因為太老了所以中文以及英文他都不太擅長,所以使用我們大概能聽懂的英文與我們交談。

  他問我們:讀武陵,讀書辛苦吧(英文)(或者也有可能他勉勵我們好好讀書,study hard)。

  恩,算是辛苦(我們以恩恩表示同意的聲音帶過)

  再來他說他來自東京,是東京大學(話說這個日本的帝國大學可真厲害,除了有名的東京大學之外,南韓的首爾大學以及我國的台灣大學過去都是其分校)畢業的(這個我應該沒有聽錯),他強調教育的重要性,再來一段聽不大懂,或許是他的日本腔很重。似乎是用譬喻吧,說讀書才不會盲之類的,還把他的老花眼鏡拿下來,雙眼看著我的雙眼,「No blind!」

  其實談了四十分鐘,詳細對話順序我也記不太清楚了。大致歸納一些重點。

  他表示,三十年前他來到台灣,應我們Mr.Sun經濟部長之邀,台灣過去怎樣怎樣結果現在改善很多等等,他說這位部長幾年前才去逝。

  根據我查證,當時確實有位經濟部長孫先生-孫運璿先生。

  他又說,他有old friends 畢業於我們武陵高中,就讀台北市(中文發音)㔚㔚大學,他說不出那個辭,只好在他的手上寫給我們看,David認出他寫的是「政治」的漢字,嗯,台北市有個政治大學。

  他說我們的學長/姐工作很認真,在bank(他的發音像bonk)。(不知道是的bank還是怎樣,聽不清楚)

  他說由於他自感他的英文不好,所以送他的女兒(應該不會聽錯)去天母的美國學校,他提到會鋼琴跟小提琴。後來到美國LA留學吧。

  他強調,education is very very important,像是英文數學等。

  他提到,他有個old friend做到中央police大學的教授,中央警察大學在林口,我跟他說:My home is there,我想說這樣講好像怪怪的,又說:I live there,他一副驚喜貌。

  他說那位教授曾在他家著過4.5年,那位教授的wife是桃園??的管理者(他說manager,我們花了一段時間了解,他為了解釋還把雙手舉高高:「Top!Top!」)至於??是什麼,我們真的聽不出來,他還為他的日本腔害我們聽不懂跟我們說Sorry。

  根據他比的雙手交叉低頭模樣加上發音推測應該是監獄吧。

  他問我有去過日本嗎?我沒有。他說你有生之年一定要去日本看一看。我說好。他說有機會去的話可以找他,我問How could I find you if I go to Japan?

  他似乎沒有聽懂我的意思,回答有關take care的東西,所以我又問一次,他說可以給我們地址之類的東西,不過我們跟他都沒有帶筆,可惜錯失交日本朋友的機會。他說他一個月之後(內?)會去LA。

  最後,他說他喜歡台灣人,因為台灣人很Kind!道別時,他很鄭重的跟我們鞠躬握手,送給我們「Good luck to you!」

  以後有誰在學校後門碰到穿西裝的日本老人,不要忘記通知我一聲喔!

Responses

  1. don’t forget put a map of school here


發表迴響

分類

